哲蚌寺系統

哲蚌寺系統

§哲蚌寺系統

  • 洛色林僧院─洛色林小學─洛色林老人院─洛色林診所
  • 果蒙僧院─果蒙小學─果蒙老人院

擷取

哲蚌寺是支撐藏傳佛教的三大寺廟之一,也是比較多僧侶會選擇修行的寺廟之一,旗下又分為洛色林寺院與果蒙寺院,僧眾加起來有幾千人。

針對比較小就出家的僧人,僧院底下設有小學給小僧人學習。相對於有資源、系統的寺院,僧人學校算是藏人自治區裡面拿到較少補助的單位。在此收留的通常都是無處可去的小男孩,而且他們之中,絕大部分從西藏到南印度,這段旅程都遭過非常困難及可怕的逃亡經歷。在這裡他們找到家的歸屬感,除了學習西藏傳統文化,他們也學英文,印度語的聽說讀寫,還有其他科目像是社會學,數學,科學,以及西藏佛法的經文。

有一部分的小男孩在學成後,會回到家鄉成為在家修行的在家人,也有一部分的小男孩會成為僧人或是喇嘛到世界各處去宣揚藏傳佛教。

哲蚌寺果蒙僧院網站:http://drepunggomang.org/
哲蚌寺洛色林僧院簡介:http://www.charlestontibetansociety.com/drepung.htm
哲蚌寺洛色林小學網站:http://loselingphukhang.org/

 

 

 

§洛色林利眾醫療協會

擷取

因法令關係,成立了洛色林利眾醫療協會,洛色林診所隸屬其下。在2003年7月已正式獲得政府承認。協會成員共有9人,主要4人是由僧團選出,三年一任。負責管理醫院並辦理各項慈善醫療服務、募集醫療基金等工作。

  • 目前洛色林利眾醫療協會提供的服務
  1. 僧侶免費(當地僧眾約9,000人)。
  2. 由本院醫師簽發轉診到其他醫院就診的洛色林僧院的僧眾有半價的資助 (約有3000人),從2006年8月開始,半價補助擴及同屬洛色林的果蒙寺院(約2,000人)。
  3. 提供年長的僧侶到醫院諮詢服務。
  4. 一般平民半價。
  5. 政府認可的貧民免費。
  • 洛色林醫療資源
  1. 醫院目前有15個病床、X光室、生化檢驗室、看診室、護理室、牙科室、衛教出版室、胃鏡、藥局、超音波等設備,及24小時急診服務。
  2. 醫院的工作人員目前有29人。僧侶11人(3人負責行政服務,其餘8人則輪流在藥局、護理室、生化檢驗室、X光室、胃鏡室、診療室等,學習各種工作或擔任翻譯)。醫生3人(某些特殊的科別,如超音波、胃鏡、皮膚、關節炎、耳鼻喉科等,由於醫療基金的不足無法聘請專任醫師,只能聘兼任醫師,因此一個月只有一天能看診,醫療人力資源仍缺)。護士2人、藥劑師及生化檢驗員各1人,均為合格領有證照的人員。會計、外務、文書、接待、翻譯、環境整理、守衛各1人、廚師與清潔工各2人。
  • 醫療基金
  1. 為了醫院能穩定的服務病患,希望募集到3000萬盧比,以其利息支付醫院開銷,並有能力應付特殊狀況,如意外事件、重大病症的僧侶補助其到大醫院的醫療費用,以避免放棄醫療的遺憾。
  2. 希望有長期固定的資助者。
  3. 若有團隊願意提供協助,我們希望有醫護人員來此協助醫療,並提供先進的醫療知識及技術。
  4. 增建手術室(有手術設備的醫院距離本地約50公里)。
  5. 增強生化檢驗室的功能。
  6. 聘請合格有執照的放射師、藥劑師、外科醫師、麻醉師等。

洛色林診所fb:https://www.facebook.com/lamaclinic/?fref=ts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