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

美宣- 陳筠雯 (醫學系二年級)

IMG_7423拷貝

興趣專長: 運動(羽球、慢跑……)、看電影、旅遊

經歷:

2013環島旅行

2014參與舉辦崇青活動

2013-2014糾察隊長

2017日本自由行

2018打工:家教

2018參與原鄉服務隊

2019廈門金門自由行、醫學營宣傳長

志工經驗

參與舉辦國小育樂營:帶小朋友學論語

大學一年級參加過系上舉辦tbbh活動:到幼稚園衛教

我曾經且現在是系上原鄉服務隊的一員:到偏鄉陪伴小朋友以及各種衛教 

參與動機

   一個醫護人員,最害怕的就是我在自己的象牙塔,而不知道自己不同世界的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他們不能將心比心、不能設身處地。走出舒適圈,確實不容易,但人生總得闖,才能看得到與自己的截然不同的社會。

  我喜歡旅遊,因為世界到處都是驚喜,喜歡探索與自己不同的文化,剛好,個性隨和,讓我到哪裡皆如風,能適時適地融入當。無論國內國外,身在異境,發現自己和別人的異同,才明白自己最喜歡的是什麼,我享受於旅行途中遇見那最真實的自己。同時,正因為世界之大,我才能發掘自己的渺小,才知道必須努力往上爬,也要用力往下鑽,才能看透世事的原理,才能在人山人海中出類拔萃。

   愛上無酬勞的服務,大概是原鄉服務之後,雖然籌備過程艱辛,有必須突破好幾個自己才有辦法完成,但不管是原鄉或是之前參加類似的活動,每次都有不一樣的經驗累積和學習,也常常在不一樣的文化裡,學習到尊重和包容,更重要的是如何融入他人文化,每一次都有不預期的收穫,這也是我想參加此計畫的動機之一,我期待在籌備過程或是到了當地,認識不同性格的人,了解更多我從沒接觸過的文化。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