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目標

計畫目標

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的階段性期程時間上在今年告一段落,並廣納 各界意見在今年 9 月份提出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聯合國發展目標

本計劃符合 SDGs 目標中的 5 項,並朝向 post-2015 兼具「包容性」和「永 續性」的「實現我們所憧憬的未來」所努力,目標如下:

一、終止貧窮 (No poverty)

當地生活貧困,約有 1/4 的人口在聯合國貧窮線之下,希望透過幫助當 地永續發展基金來改善他們的生活,達到藏人自治區自給自足的目標。

 

二、確保糧食安全及良好的營養 (No hunger) 

除傳統營養衛教之外,在消化性潰瘍與高血壓等疾病衛教中如,加入飲 食均衡及食品健康等概念,以期他們能夠在宗教外多注意自身的營養狀況。

 

三、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Good health) 

因為飲食長期高油高糖,導致高血壓為藏人屯墾區的五大死因之一, 根據藏人健康白皮書指出高血壓盛行率高達 56%,嚴重程度可見一斑。因 此我們希望透過衛教以及工作坊的方式降低慢性病的盛行率。

 

四、提供優質教育以及終身學習(Quality education) 

除了提供村民一般疾病的衛教使他們能夠對一般的慢性病和傳染病有 一定的認識和了解之外,我們也對當地高中生舉辦「正向心理學課程」,希 望透過不同領域的教學引導他們探索自己興趣的動力。

 

五、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與衛生及其永續管理(Life below water) 

醫療團的水質計劃透過淨水設備的使用,使當地人民能夠負擔乾淨且衛 生的水資源,並參訪當地儲水設備,探討水質檢測的準確度。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