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20 by佳璇

出團日誌─0720 by佳璇

 

為了在Central School和老人院的表演,早上大家聚在一起練杯子歌和藏文版的黃昏,一開始雖然因為動作和歌詞不熟悉而有小挫折,但團員們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很讓人開心,希望我們的表演在下週可以帶給學生和長輩們不一樣的感受。

下午我們到Camp4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家訪,四村的環境比起前面兩村真的比較差,但幸好大部分的長輩都還有跟家人住在一起,所以在照顧上還能有照應,但部分因為經濟條件而無法購買適合的輔助器。今天家訪時的一對爺爺奶奶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一間小但乾淨的房間,進門解釋我們來訪的原因後,爺爺奶奶們微笑著跟我們表示他們已經有了,並希望我們把器材捐給其他更需要的人,他們夫妻倆相依偎的坐在一起,那畫面真的很溫馨,讓我突然覺得他們所擁有是另一種富裕,那是任何物質和金錢所不能相比的。

這三天家訪看到了藏人的家庭,發現一些他們的普遍的健康問題像喝太多甜茶、水和運動太少、潔牙次數不夠、老年人(尤其是老奶奶)有過胖的現象等等,這些也導致他們幾乎都有高血壓和膝關節痛的問題,看到很多長輩指著他們腫脹甚至變形的膝關節向我們透出的無助的眼神,心情總會覺得很難過,無奈現階段的自己能做的事情有限,希望透過不斷的傳承,能將當地的狀況讓外界更了解,並幫助到更多真正需要的人們。

DSCN4228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