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31

出團日誌─0731

schedule:老人院按摩與傷口護理衛教、暖心活動→哲蚌寺洛色林大殿參訪

IMG_5626 IMG_5690

今年在老人院我們設計了一系列衛教與關懷活動

👉第一次來到老人院是在蔡醫師與醫療團兩位醫師一起參訪重症區(老人院總共分為6區,第6區為最重症區,中間有一個祈禱室,旁有安寧病房專區),重症區有幾位老人行動相當不便,有些甚至有身心症。

👉第二次我們來到老人院和正副院長、看護進行傷口護理衛教(老人院共有9名員工,負責全院約110名老人伙食和緊急狀況照護)。

👉第三次與1~5區和6區較輕症老人進行伸展操、中風、關節痛等等衛教。

👉第四次我們到重症區進行助行器評估與捐贈,並且在看護協助之下登陸基本資料。

👉第五次也就是這天,我們來到老人院與block1~5和6區輕症老人分享我們所學的藏文歌「阿媽吉尊白馬(一首感念達賴喇嘛妹妹吉尊白馬的歌,因她為流亡藏人孩子們創立兒童村,藏人為感念她,將周傳雄所唱黃昏改變成藏文歌曲)」並送我們耗費多時所摺的紙玫瑰卡片給他們。

🌈老人家們再與我們合照和收下玫瑰時都十分驚喜,或許是因為平常很少有人特意關心他們吧!!因為許多來到老人院的阿公阿嬤們多半是老伴先走一步,或是與子女不合及精神疾病而選擇入院。對於這些院友而言,外界的刺激和關懷或許可以是生活中的調劑。

最後我們向來參與的老人們進行重頭大戲─按摩!! 許多老人家因為長期姿勢不良,常有腰酸背痛的問題,因此團員們使出全力給予每一位老人舒適的按摩,從頭、肩膀、手腳、腰等各種要求我們都盡力達成,雖然真的很辛苦(連續按摩了一兩小時),但看到老人們離開時開心滿足的眼神我們莫不感到開心!!我們也發給老人家們痠痛貼布,在此特別謝謝春璟藥師與吳美紅中醫師的痠痛貼布,村民們與老人家們都非常喜愛:D

🏯結束按摩後,我們下午有幸在翻譯平措法師帶領之下參訪哲蚌寺洛色林大殿,寺院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00任甘丹赤巴洛桑尼瑪仁波切的肉身(甘丹赤巴仁波切是達賴喇嘛法王底下三大法座之一→有點像皇帝底下三位宰相的意思,第100任甘丹赤巴洛桑尼瑪仁波切圓寂前,他曾經閉關21天,而圓寂之後,法體處於禪定期間,仁波切的面部紅潤,體溫仍保持20多度,有如進入涅槃的狀態,引起印度和西藏以及西方醫學界人士的強烈震撼,並紛紛前去參拜和觀察)。仁波切的肉身確實是非常神奇地維持在禪定姿勢且面色祥和,彷彿依然在慈悲的注視的人世間,這也讓我們幾位初次看見肉身仁波切的團員們十分驚奇,也讓我覺得即便科學發達依然有許多奇妙的事情,以各種方式讓宗教有了神秘的面紗,使人間有了各種風采。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