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29 by易臻

出團日誌─0729 by易臻

行程:Camp4發拐杖→Central School文化交流→薩加寺院衛教

IMG_5445 IMG_5357

今天上午我們到先前進行過輔具評估的Camp4,發放我們在當地訂購的輔具。看到每一位接到輔具的爺爺奶奶都露出開心的笑容,真的覺得心裡暖暖的,希望他們在輔具的幫助下,可以讓生活更便利一些、更安全一些。

下午我們到了Camp3的Central school,進行正向心理學的體驗課程與情蔫文化交流活動,本來該在兩點開始的,但到了現場才知道要比預期晚半小時,再次體驗傳說中的印度時間。原訂這次活動的對象是針對高年級(11-12年級)的學生,但學務長希望我們也能讓9-10年級的學生參加,所以我們將原訂的兩次課程排成一次上完,然後連續兩天,一天針對11-12年級,另一天對9-10年級,人數分別為280與120人,真是個大挑戰。

活動一開始,我們先表演排練已久的杯子歌(Cup song),但比較可惜的是學生們似乎都沒看過電影─歌喉戰(Pitch Perfect),所以無法一起唱只好請他們幫我們打拍子,接下來就是進行正心的課程,簡單介紹容內容後,我們利用自己手做的圈叉牌與他們互動,但沒想到學生比預期更害羞,被點到分享想法時頭都低到不能再低,讓我有點挫折,但是在課程中都很認真聽講,還有學生在做筆記,真是好感動。中場休息時,我們發放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當點心,學生反應都很好,後半場因為時間延後的關係,無法將所有內容上完覺得很可惜,只來得及放介紹台灣的環島影片做為Ending。

這次得活動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一方面了解他們的想法,一方面也是我們的學習機會,學習如何將自己的所學傳達給其他人,變成他們可以運用的知識,這真的不簡單,謝謝Central School給我們這個機會!晚上我們還是繼續薩迦寺院進行胃病、肺結核衛教,又是個緊湊的一天。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