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27 by致琪

出團日誌─0727 by致琪

7/27行程: central school衛教→Camp 1發拐杖→老人院暖身操→圖書館館長拜見

11822937_838809392900483_6595835058230055762_o 11754430_838809382900484_5261083313182062196_o

今天一早到了camp 3的central school衛教,一開始小朋友還有認真聽課,但是後來祭出有獎徵答大考驗後,所有小學生就漸漸失控= =,再到下一個part塗氟,過程更是不堪回首。連老師都無法控制他們的學生…比較高年級的學生甚至還聰明的聲東擊西,一個小朋假裝有禮貌問我們問題,然後其他人向猛獸衝上來換比較貴的牙刷(因為牙刷單種數量不夠,所以我們購買的牙刷有很多種廠牌跟類別)!我整個傻眼…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這麼不受控制的小學生啊…囧(建議以後的志工團應該先上一課:「如何讓國小學童臣服」)。不過在片混亂中,還是有一個可愛的印度小男生,不斷地邀請我們去她家作客吃飯~~(而且他真的長得好漂亮啊!!!!灑花~~~)還有一個靦腆乖巧的可愛小女生,一直對我微笑~~算是比較令人欣慰的回憶T^T。我們一路從早上9點忙到了下午1點!人數也從學校起初報給我們的100上下變成了157…只能說這裡的一切永遠始料未及。
下午的行程分別是發放我們之前家訪需要柺杖的戶別與老人院的衛教與伸展操活動。發放拐杖的行程因為1村需要的人數不算太多,所以很快就。老人院也在院帳以及住民的配合及踴躍參與下準時且順利地結束。其中真的非常感謝老人院院長擔任英翻藏的工作!在我們不甚流利的英文表達下,仍然可以把衛教內容「表演」得栩栩如生!還有接下來的伸展操更是身體力行的帶著院民一同努力實作!不認真得住民還會被叫起來在大家面前重新示範一次XDD,上課上到睡著院長也不會放過,會用拍蚊子得響亮聲響+手勢在你面前「柔聲」喚醒你;如此賣力得合作,我看著都要流眼淚了!有這樣認真的院長,院民們還真是挺幸福的啊~~


晚上的行程是去拜訪之前參訪過圖書館的館長。因為剛好有一位團員是今天生日(請大家憶起為她唱生日快樂歌吧!!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拍拍拍拍拍拍),而在之前餐放圖書館與館長相談後,對館長很是敬佩,我們也就剛好用這個機會給她一個小小的驚喜摟~~!希望她會喜歡與想念這個別具意義的生日XD。大家明天見!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