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25 by佳璇

出團日誌─0725 by佳璇

【專題─水質參訪計劃】

IMAG0452  IMAG0460

今天到Mundgod settlement 的秘書辦公室,秘書長很熱心的回答我們各種問題,並提到很多有關這個自治區中我們不知道的事情。Mundgod現在有17000人,其中有70%是僧侶(約11500人),僧人的比例比我想像的要多很多,但也讓我們擔心這個地方的人口會越來越少,這幾天到各村的托兒所衛教,發現當地的小孩比例真的偏低,大部分都是從其他國家或西藏前來,雖然9個村莊和三大寺院都幾乎能自給自足,但當地在衛生醫療方面仍然很需要外界的協助。

 秘書長最後帶我們到Farmland屬於政府的的水質淨化場參觀,首先先看到一個大型人工湖,秘書說主要是用來蓄水和保持地下水含量,沒濾過的水用來畜牧,濾過的用在民生用水然後再經過第一道濾水地方(好像原本是飼養動物的地方)和第二道濾水後才裝成瓶。

秘書和一位工作伯伯接著帶我們參觀第二道濾水的地方,提到圖中那三個白色瓶子由靠牆到外面分別為(sand, carbide, salt的濾水裝置),然後再經過另一個監控的機器後往上經由管子運到小型鐵水塔中並裝成瓶。看到這個房間我有點嚇到,對於民生用水的過濾我們都覺得應該要用更嚴謹的設備,這不只是關係到居民的健康,也關係到這整個自治區是否能繼續延續。

這個濾水裝置老實說真的很簡陋,秘書長帶我們參觀時也透露出他的擔憂,很希望之後能有專業的水質檢測人員到這裡,幫藏民們設計更完善的濾水設施。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