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24 by易臻

出團日誌─0724 by易臻

7/24行程: 老人院評估→藥師佛診所衛教→東頂僧院

DSCN4582  IMG_5000
自從參訪過區轄老人院重症區Block 6病人的狀況後,我們決定把我們村落的輔具計劃應用道老人院中,希望能讓這些老病的長者們能夠舒適的行走。(◕‿◕)因此,我們早上特別去評估這些可愛的爺爺奶奶們!發現他們因為經濟狀況的關系許多拐杖的頭早已穿透木頭仍繼續使用,甚至使用高度不合的拐杖,使原本就行動不變的他們身體變得更加不適,因此我們除了評估拐杖的耐用性之外,也幫老人們換拐杖的頭,特別感謝彩穗老師的提醒!!!
★,:*:‧\( ̄▽ ̄)/‧:*‧°★*
下午我們到甘丹藥師佛診所幫病人做衛教,內容包括B肝、中耳炎和胃病等等Dr.Tashi醫生及圖登格西(管家師父)除了感謝我們的衛教之外,也感謝我們把已經翻譯成藏文的海報留下,使更多的病人受惠~ヽ(・∀・)ノ東頂小學我們在短短的四十分鐘內替92名6~12歲的學童進行塗氟漆,發現很多小朋友搞不清楚自己幾歲xd原來他們年紀太小就離開家鄉來到這裡學習佛法,以致於他們不太清楚自己的年齡,知到這個情況後我們的心情也變的沉重了起來,深深覺得這個民族的苦難是如此的深沉。

晚上的僧院衛教有幸能得圖登格西的安排,在北頂僧院有高達350人的盛況,除了講解僧院中常見並做疫苗施打的B肝外,因為此地蚊子眾多的原故也介紹了在德里爆發過的登革熱。


我們緊湊
的行程一步一步的完成,衷心希望被我們服務過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能多少因為這些衛教使他們的生活和健康有更進一步的改善,那我就是我們最大的滿足了~づ(・ω・)づ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