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23 by怡格

出團日誌─0723 by怡格

IMAG0617 IMG_4968

這天我們終於完成了最後三場的村落衛教!由於今年的「一村一血壓計」計劃,我們到了九個村落宣導高血壓的衛教,以及教導居民如何正確地使用血壓計,同時也會配合村落需求講解一些有關中風或是關節痛的衛教,很感謝村民願意撥空前來,而且認真的聽衛教還有問問題,讓我們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了!同時,恭喜我們的團長易臻還有瑋婕順利完成了這艱難的任務,細心且生動地將衛教的內容一一講給九個村落的居民,讓村民能夠快速了解我們要傳達的內容。但是也因為連續三天講了共九場的衛教,我們團長的聲音還因此啞了,真是辛苦你了!

在對村民衛教時,我們也同時對幼兒園的小朋友進行口腔衛教,因為通常村落的托兒所都會設置在集會所旁邊,所以我們都會分成兩組進行活動。幼兒園組當然就是由我們團裡的兩個小孩控─佳璇和致琪,每次只要看到小朋友就會失控的兩人,在經過幾次幼兒園的口腔衛教後,根本可以留下來當老師了,因為每次小朋友都是跑到教室外面依依不捨的跟他們說再見,所以你們要不就考慮留下吧!

很難相信我們真的把這個計劃做完了,將一個從無到有的文字化成實際行動,一開始在台灣募得血壓計、設計可以記錄血壓的小冊子,到了當地後聚集九個村長一起開會討論,然後一村一村的推廣,一直到今天我們真的完成了,真的一個很棒的體驗!

這也要感謝幫助我們的各個基金會─多益獎學金、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可成文教基金會、華儒文教基金會、漢儒文教基金會,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們無法完成這個計劃,衷心感謝。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