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12 by致琪

出團日誌─0712 by致琪

【村長會談→校長會談→Dr. Norsang家】

07122

今天也是歡笑連連的一天XDDDDD。一早起,我們跟9個村的村長開會(雖然只來了8個),雖然需要靠翻譯傳達我們的好意,但從一開始互相禮貌性問候只有翻譯的聲音,到後來村長們互相討論你一言我一語、跟我們也互相提供意見的熱烈情況,充滿了各種聲音,感覺就像是沒了語言的隔閡(雖然還是完全不懂對方的意思),各方人馬都在發表想法的感覺;而在這混亂的場面之中,我們可愛的小妹妹還被村長想要「進一步」認識XDDDD,也算是另一段有趣的插曲,也希望就此我們去那個村落家訪、衛教的時候可以格外順利XDDDD。在這個meeting之中還有另一個驚喜,就是藏人屯墾區的秘書長〈代理區長,現在區長不在,所以他是這裡全力最高的官職〉也出席了,讓他也可以更了解我們此行的計畫跟目的。

下午時段拜訪了兩個學校的校長,分別是薩加與洛色林學校的校長。薩加因為最近有仁波切蒞臨,所以時間較為不定(說到這裡,要跟大家解釋一下「仁波切」這個別的名詞,註1);而在洛色林,算是順利的安排了我們的衛教行程。下午回診所,大家分別與翻譯蕊稿,出乎意外的翻譯的衛生教育知識非常熟悉!甚至有些看著我們的ppt就可以說出7、80%的正確內容XDDDD,應該也算是我們往年衛教的其中一種成果吧。

0712 晚上我們託老師的福,有幸受Dr. Norsang的邀約前往他家作客。A pa la(爸爸)與A ma la(媽媽)真是特別溫暖可愛♥,一直給老師愛的抱抱,還說我們是他們的6個女兒XDD。我們與他們家人聊了一些「深入」的話題XDDD,短時間內立馬縮短與他們之間的距離感!因為聽了醫師還有他父母的認識過程,甚至還有相片集供我們回首,也聽了很多的有趣的故事、講了很多垃圾話XD。譬如因為知道醫師的叔叔是達賴喇嘛的御用主廚後,團長本人(肉的代名詞)就說等他退休回Mundgod,我們是否有機會嚐到他的好手藝,結果醫師神回:「Oh…well, you need to be thenext Dalai Lama then.」,從此以後,團長本人除了肉的代名詞,還多了RebeccaLama這個綽號XDDD。還有我們多認識了Goa與Kochi的一些差別(雖然因為Goa第2次被建議放入我們的玩樂行程讓我們有點猶豫;但還好後來覺得我們做了正確的選擇,因為Goa貌似是個西化城市-酒精、人潮與藥物)。回程時我們就模仿了一次Goa之旅-車子後排擠了團員5人+車內放著英文pop song,讓我們享受著這短短10分鐘的夜生活XDDD。總而言之,又是個有趣驚奇的一天!繼續期待明天的到來吧!Goodbye~~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