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10 by佳璇

出團日誌─0710 by佳璇

Schedule:協助義診→拜訪 欽哲仁波切→印度村踩街

07102  0710

今天是與醫療團一起義診的最後一天,早上才剛進甘丹藥師佛診所就看到掛號處大排長龍,與法師學的藏文完全派上用場,可以不用所有問題都依賴翻譯法師。

中午的午餐是期待已久的momo,裡面是素料加上好吃的起司塊(panner),momo有兩種形狀,一種像湯包一種像水餃,吃起來皮的口感比較硬但還是好好吃,來到這裡五天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吃素,真的很佩服廚師們的手藝。

下午結束義診後與胡醫師等一起拜訪 欽哲仁波切,他住在一棟很優雅的二層樓雅房中,第一眼見到仁波切就覺得他是為相當聰明且親切的人。仁波切與我們講了許多道理都覺得相當受用,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提醒我們身為醫者,最重要是要能有一顆希望眾生的病都能痊癒的心,平常對待生病的人更應該多講「甜甜的話語」,我們雖然能治好他們身上的病痛,但其實更需要的是治癒他們的心,也許我們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有限,覺得無法負荷病人的身心靈壓力,但仁波切說:「心要大」不要擔心自己會做不好,反而要想「除了我有誰能做到呢?」

真的覺得很幸運這幾天能與醫療團一起拜訪這幾位德高的法師們。

晚上到印度村走走,在Mundgod待了5天突然覺得吵嘈的馬路很不適應,印度村就像小型的夜市,路上的商店就像小型的柑仔店,只可惜有些老闆的英文能力不是很好,買了印度婦女的傳統手鍊,居然能讓老闆娘把三個琉璃手鍊塞進我的右手(雖然覺得手骨要裂掉了),回到康村後還是覺得比較習慣,覺得是來到世外桃源,希望明天的參觀也能遇到很多驚奇的事情!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