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09 by易臻

出團日誌─0709 by易臻

Schedule:協助義診→老人院參訪→參見仁波切→參見洛色林僧院圖書館長格西

0709
因為去年執行營養計劃的關係,我們想要多了解此地的飲食文化。

我們就來簡單看一下這邊的食物吧~受到印度文化的影響,他們除了藏族常喝的酥油茶外,也常常可以喝到香香濃濃的印度奶茶喔~另外這裡的乳製品品質非常優良,不管是優格還是牛奶都非常的濃醇香 哞哞
乳酪paneer更是我們大家的最愛XDD

 

澱粉方面在一餐中的比例偏高,常常出07092現餅皮還有米飯的搭配,不管是常見的papa、nann或是台味的麻花捲都是我們餐桌上的常客!印度香米則外觀細長,吃起來口感鬆軟和香Q的台灣的米飯有所不同,馬鈴薯則是咖哩中不可或缺的配料之一喔!!!畢竟生活環境較為困苦的他們,需要有大量的澱粉才能有飽足感!這也是造成他們飲食不均衡的原因!

 

 

舉例來說~老人院的晚餐就是大鍋湯麵,雖然有一周一次的curd補充營養也許清貧的老人們不以為苦,但對於他們來說營養確實不足,這也是我們營養計劃努力的目標之一!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