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08 by怡格

出團日誌─0708 by怡格

義診→DTR醫院→可愛的爺爺奶奶→辯經

0708
診所還是一如往常的忙碌,隨著假期的結束,看診的人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不過好險我們已經比較熟悉在診所的工作了,所以整天的義診服務算是順利結束!

下午我們搭車前往位於第三村的DTR醫院,參觀他們的設備和了解他們醫院的制度
隨行的醫師們也有幫診所裡的病人做進一步的評估與討論,我們也趁這次的機會和院長大致討論未來衛教的方向與時間,此行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不過今天最大的驚喜卻出現在回去的路上,在類似於活動中心的場所,有一群奶奶們圍著圈在唱歌跳舞,所以我們索性就下車加入他們了,一起圍圈和跳舞,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大家都是滿臉笑容也對我們很親切,還一定要我們喝完酥油茶再走,真是太客氣了!但更令我驚喜的是在活動中心裡的爺爺,各個都在玩不同的"動腦遊戲"離開的時候有點捨得,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今天晚上我們剛好也碰上了今年第一場辯經,幾乎所有哲蚌寺的僧人都聚集在大殿的廣場,進行一場經文的思辯與思想的交流。雖然不太懂內容是什麼,但卻很有趣,因為這樣的學習方式我們從來沒見過。場面也很壯觀,而且活動會維持一個月左右,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多了解一點(之前的粉專有相關的辯經介紹喔)總之,真是充實的一天:)
繼續加油!!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