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志工日誌(亭妤)

2014.07.23志工日誌(亭妤)

        七月中旬開始進入雨季,滂沱大雨不曾停歇,影響到我們家訪的速度。今天在第七村進行家訪,天空依舊下起大雨,組員們和翻譯以及帶路小姐,每個人撐著傘,走過一池一池的大水窪、一坨一坨的牛糞和滿灘的爛泥巴路,前往目標住戶進行家庭訪問。

    發現一,我們發現訪問過的住戶,居家廁所都設在屋外,從家門口前往廁所的一小路還長青苔,很危險,容易摔跤。而長輩們的輔具,不是簡單的一根長木棍,就是不止滑的單腳拐杖,甚少有人拿穩固的四腳拐走路。發現二,很多老人家常喊膝蓋痛,仔細去觀察他們的生活方式後,發現老人家習慣盤腿坐上,不常坐椅子,廁所的馬桶設計也多半是蹲式而非坐式。想想他們從地板上吃力站起來的樣子,膝蓋需承受多少的壓力啊,所以我們不斷的叮嚀老人家,盡量坐椅子上面也不要做地板上,至於廁所馬桶,還需有更多資源才能改造解決。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