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志工日誌(joanne)

2014.07.17志工日誌(joanne)

        今天晚上我們原本要在女尼院做婦女衛教,當初敲定的時間是7/17-19三天晚上,但我們傍晚抵達女尼院時,卻沒有人知道我們要來做衛教,等了許久,終於有兩位會說中文的女尼出來接待,他們都是從台灣來的。女尼院一方好像完全不清楚我們要做什麼,法師還說他們收到的訊息是我們要幫女尼看病、抽血等等,我們想一定是中間的聯絡出了什麼問題。原來6/25敲定服務時間的會議上,女尼院的代表──糾察師父,可能完全不了解我們的計畫,而我們也沒有給他們英文版的計畫書,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件一往後團隊一定要將服務時間、地點、內容打成文件,印出來交給機構,並在要去服務的前一星期和前兩天打電話或請診所向機構確認。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糾察師父溝通清楚,她頻頻道歉,說都是她的原故造成我們今天不能如期進行服務,我們當然完全沒有責怪她的意思……之後我們大略和台灣來的兩位女尼又聊了一下,我問了一些問題,她們也給我們一些有用的資訊:女尼們經濟較為困難,為了節省購買衛生棉的開支,衛生棉通常都是用了一整天才換,而且女尼院沒有供應熱水,所以女尼通常不會天天洗澡。這樣的生活習慣造成女尼常常有白帶過多的情況,甚至有陰部感染或其他婦科疾病,但因為Mundgod屯墾區內的醫院、診所都是男醫生,女尼如果有婦科問題往往因害羞而不願就醫。另一個問題是女尼院課業繁重,他們需要珍惜每分每秒念書的時間,因此不願意去比較遠的有女醫生的醫院就診,甚至連燒熱水洗澡、經常更換衛生棉,對他們來講都是浪費時間的事。

        法師還提到,有很多女尼有肝胃疾病、貧血等困擾,還有頗多女尼是B型肝炎帶原者,因此我們決定衛教時要加入B型肝炎。法師也建議我們講均衡飲食的觀念,剛好胡老師有留下一份相關的簡報,我們也就決定隔天要再加入這塊。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