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志工日誌(joanne)

2014.07.11志工日誌(joanne)

        胡老師已經完成了兩個禮拜的任務,要返回台灣了。昨天診所的manager 和 chairman為她送行,獻給老師哈達與臨別禮物。今天早上10點,胡老師就和嵐櫪、婉怡一起出發,我們也寫了一張卡片送給她。

        今天下午的計畫是在洛色林診所做衛教,本來預計在2點半開始,但當我們1點40分準備好時,下樓一看,候診區才2個人,而2點半,本來衛教講座預計開始的時間,候診區才7-8個人在等著看診。最後只有5個人上來二樓聽我們的衛教。來洛色林診所求診的很多民眾可能都是印度人,主要的目的是來看病,可能不會想要上來聽演講,即使上來聽,我們也無法翻譯成印度話,我想這點是以後要在洛色林診所衛教時要審慎考量的。令我們感到欣慰的是,有一位僧人是前幾天看到診所貼出的公告後專門來聽我們的演講!

        我們依然照常進行B型肝炎和高血壓的衛教演講。我負責講B肝,當聽眾只有5個人時,我反而可以有餘裕觀察他們是否專心,我是否要調整講解的速度,以及和聽眾做eye contact。有一位僧人在回答有獎徵答時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幾乎能完全背出我們講的內容,讓我非常感動!

        在講高血壓前,因為聽眾人數很少,Angela突發奇想,先幫每個人量血壓。結果得到的效果非常好,他們的專注度會更提高,並且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血壓問題。之後的每次高血壓演講,我們都幫每個聽眾量血壓,也有很好的效果。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