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志工日誌(亭妤)

2014.07.01志工日誌(亭妤)

        出團前,感謝吳美紅中醫師所提供的中藥包,加上這次志工團有胡淑惠營養師加入,優良的十全大補中藥材搭配胡老師精湛的廚藝和專業的營養知識,希望能夠讓老人院的長輩們嚐嚐、補補身子。

    燉補中藥湯首要難題就是鍋具都很大,畢竟是要一次煮給多人吃,在不熟悉的廚房加上不熟悉的鍋具,確實須要拿捏好分量。再來就是一直燉不爛的水牛肉也是花費一番心力才用好,燉補過程也耗了很多瓦斯,下次要準備食療時得多注意,盡量不要準備耗瓦斯的食材來。經過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十全大補湯香噴噴的出爐了,大家一碗一碗的盛到每位長輩的碗裡,只見他們咕嚕咕嚕三兩下就喝完了,直說好喝,但是為長輩補充蛋白質而特地加入的鸚嘴豆,因為燉不夠爛反而剩很多,需多注意。不過看到台灣的十全大補湯在老人院這麼受捧場,我感到非常很驕傲。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