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志工日誌(熊)

2014.06.28志工日誌(熊)

        一早起來,便有著最愛的法式土司等著自己享用,真是人間一大樂事,似乎預告著今日的計畫會順順利利。

        今日計畫在老人院進行,我們一早抵達,便聽到一件悲傷的消息,有一名老人在昨晚逝世,真希望他在天之靈能夠開心,能幻化為守護當地的天使或以當地宗教來說進入到來世的輪迴能夠幸福,雖說這件令人遺憾的消息並不影響著計劃的進行,卻替今日蔚藍的天空蒙上一層淡淡的憂鬱氣息。行程一開始,是與老人們進行交流,這段時間是愉快的,我們不僅表演可愛的喜德舞,逗得他們笑呵呵,也學習著當地傳統舞蹈,只不過好困難啊!尤其是轉圈的部分,自己無論怎麼轉好像都與他們跳的有好大段落差(聽聞,整段過程超爆笑,害我們完全都不敢看錄影檔了),唯一可惜的是,起初的唱歌部分,氣氛有夠尷尬,果然自己沒有音樂天分。在經過中午與老人院院長簡便的午餐約會後,下午進行著另一場與老人們的互動,志工們替爺爺奶奶擦臉、洗手、洗腳、剪指甲,過程中總共服務35名,結束時,每一個爺爺奶奶都懷著絕對真誠的心像我們道謝,真的很感動,我們只不過盡一份微薄之力卻換得他們莫大的感激,實在有點不敢當,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開開心心的。

        深夜時刻,大夥前往寺院參觀僧人們的辯經,僧人們臉上的認真、口中喊著經書上內容、手用力地拍打著,場面的壯觀實在是不可用筆墨來形容。(辯經時間從每日的21:00開始,除卻下雨天、法王生日,幾乎無放假日)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