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志工日誌(熊)

2014.06.27志工日誌(熊)

        半夜裡,房間床鋪突然失火,除了稍微燙到腳背外,其餘皆無大礙、人員也未受傷,真是場不幸中的大幸!只不過夜晚的驚險,心情真的有點受到驚嚇了。

        一早,便實施第一個計劃─Fluoride application and vision screening,開始時可說是兵荒馬亂,場面幾乎失控,而自己負責的關卡─視力檢查,整個大卡關,幸好一名當地學生的幫忙,才不至於過於崩潰,這時候發現語言溝通的力量很大,若是語言不通,要想解釋真的好困難;但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就是如此,經過早上的紛亂,調整後,下午的計畫順利流暢許多,慌的程度減低不少,最後臨走前,校長贈與每人一條哈達,聽聞哈達代表著感謝,具有傳遞祝福、替人祈禱的用意,在當地是一項非常崇高、神聖且貴重的禮物,包含送禮之人滿滿的祝福與感謝,非常感動。

        補充,今日的中午翻譯─平措法師,帶大夥前往一間聽說是camp3中最好吃的餐館,說實話,其實真的還不錯吃而且超級便宜,7個人吃到肚皮都脹起,折合成台幣也才花費260元,超划算;至於吃的是當地俗稱的─momo,類似於台灣的水餃只不過是用蒸的,然而不知這裡是否素食已煮成精,素的比葷的還要美味 (葷的內餡是水牛肉;素的裡面是包馬鈴薯泥,非常特別,大力推薦) 。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