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日誌─0706

出團日誌─0706

Schedule:哲蚌寺晨間法會→camp3法王村落慶典→義診→女尼院

七月六號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法王)的生日0706-1!! 這對於藏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藏族早期政教合一)因此絕大多部分的村落都放假三天歡慶,而我們所居住的洛色林診所也休診三天。前一天晚上,醫療團與我們受到哲蚌寺的邀請參加晨間聚會,又托洛色林診所幫忙,讓我們得以以貴賓身分參與村落慶典,晚間又因隨隊老師蔡季君醫師之福,得以受到來自台灣的法喜師傅邀請至女尼院共同歡慶法王生日。

於是天剛朦朧亮(五點半),我們即驅車前往哲蚌寺晨間法會。車甫到,即聽見遠方傳來大鐘敲響,上百位僧人快步衝往大殿,將拖鞋置於階梯上,我們隨即也別上邀請卡進入大殿。雖然晨會只有短短一小時,但卻是珍貴的機會可以一窺藏人宗教部分的文化。

 

接著用完早膳後,我0706-2們前往藏人屯墾區第三村(共有九村,第三村最大)集會堂參加慶典,慶典一開始先由藏人屯墾區最高領導人敘述藏人遷徙來印度的故事,接著是村中優秀學生頒獎,最後來到慶典最高潮→村民表演,大多數的藏民都穿著傳統服飾,以嘹亮的歌喉讚頌法王。而我們也與醫療團團長胡醫師等人一同表演一首歌慶祝十四世達賴80大壽,表演後並宣傳我們在哲蚌寺的義診活動和衛教。

 

0706-3

下午,我們回到診所幫忙,佳璇至掛號區進行檢傷分類,致琪做中耳炎衛教,怡格與我在藥局分藥,這次醫療團的重點之一是中耳炎手術(耳膜修補),因此我們也推出相應的衛教讓來看診的病人可以知道該如何預防和術後照顧。然而由於法王慶典的關係,今天來的民眾除了已經安排的手術之外並沒有特別多,希望往後三天有機會幫助更多的居民。

 

0706-4

傍晚我們來到女尼院享用晚餐,典禮一開始也是法會和頒獎,會後隨同醫療團,我們進行物資上的捐贈儀式,這次我們的新計畫─布衛生棉,正是因應女尼院去年訪談結果所設計(當地女尼會重複換洗衛生棉,因為衛生棉價格偏高),因此我們今年帶來布衛生棉,讓阿尼們可以重複換洗使用。

 

回想這一天可說是既精彩且充實,無論是文化交流、觀禮和衛教都讓我們增廣見聞!!
期待明天義診可以有很多民眾!!!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