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Have an account? Log in or

3/7 國際志工培訓課程Ⅰ—專案管理 By孜容

3/7 國際志工培訓課程Ⅰ—專案管理 By孜容

主講人: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 高小玲博士

大家知道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嗎?這是高小玲老師在整個課程一開頭所介紹的,也可以當作是志工服務內容制定的一大目標,其實我在進入國際志工的世界前可從沒聽過啊!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是聯合國於2000年時提出的8項國際發展目標,並在聯合國千年宣言中正式做出的一項承諾,由所有聯合國成員國以及至少23個國際組織承諾將幫助在2015前實現下列發展目標 ,共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1.消滅極端貧窮和飢餓
2.實現普及初等教育
3.促進兩性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
4.降低兒童死亡率
5.改善產婦保健
6與愛滋病毒/愛滋病、瘧疾以及其他疾病對抗
7.確保環境的可持續能力
8.全球合作促進發展

15年過去世界上已有近五百萬的人民得以接受愛滋病療程、死於瘧疾人口減半、能夠上學接受教育的孩童增加了四千六百萬人、87%的人免於飢餓以及其他許多許多成果。2015的到來代表著千禧年發展目標的尾聲,也代表新的計畫即將開始,而現在聯合國也正在重新訂定新的國際發展目標,稱為Post 2015 Consensus,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If you want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what goals would you set?

除了計畫的大方向外,志工服務最需要的是甚麼?是必須能符合當地人的所需。藉由帶領我們認識問題樹(Problem Tree),列出服務地需改善之處的因果關係,點出最癥結的目標後再設計計劃來改善問題

高小玲老師上課思緒清晰、有條理,利害關係人分析、Problem Tree、SWOT分析、Logical Framework到最後的風險評估,一步一步引導大家如何撰寫出一份完整國際專案,說服贊助者已得到援助,並且透過實作練習、報告,讓五團志工團互相切磋、學習彼此優點,是收穫十分豐碩的一天!
就算不是國際志工的成員,下次有機會也十分推薦同學們來一同參與喔 :DDD

10410939_612444565521677_497589399925660467_n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