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國際志願服務深耕計畫 & 國際學生年曆計畫

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

0

2014第一次國際志工會議

2014oga 2014-04-24

102學年度 第一次2014國際志工會議

壹、會議時間:103年03月05日(星期三)晚上19:30~21:30

貳、會議地點:N109教室

參、主 持 人:楊欣諭小姐

肆、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伍、會議記錄:

陸、報告事項:

  1. 國際志願服務工作項目時間表:

 

#

工作項目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招募活動(配合成果展招募)

辦理國際志願服務技能培訓課程

國際志願服務交流網站

每月各團定期進度報告

撰寫各團計畫書

青發署送申請

教材製作及研發

募集物資

募款工作

出發前志工集訓營

出團

返國

經費核銷

辦理成果展與心得分享會

  1. 募款所需資料:
    1. 計畫書─各團
    2. 公文─國際事務處
    3. 捐贈聲明書─捐款單位
    4. 其他所需資料

請各團聯絡捐款單位後,確認(1)是否需發公文 (2)捐款單位的聯絡方式,包含捐款單位全名、地址、連絡電話、聯絡窗口 (3)告知捐款單位需填寫捐贈聲明書,並回傳至秘書室才算捐款完成

 

3. 3月18日(二)晚上預定辦理培訓課程─國際志工網站操作教學,預計邀請的講者:林東毅工程師,教導使用國際志工網站

柒、討論事項:

討論一、請討論募款方式:四團共同募款or 各團分開募款,請討論募款方式。

說明:

  1. 為使各團募款順利進行,部分單位如:高醫校友會、高醫牙校友會、高雄醫師公會、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高醫、財團法人陳啟川基金會是否同意共同募款? 若共同募款,募得的款項將以「團」為單位平均分配
  2. 各團選出募款負責人

決議:高醫校友會、高醫牙校友會、高雄醫師公會、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高醫、財團法人陳啟川基金會四團共同募款,國際事務處會協助發公文,其餘則由各團各自募款。

 

討論二、 請選出一名大團長、副團長並請提供各團團員職掌

說明:

  1. 為使未來的活動能順利進行,大團長及副團長將協助聯絡各團(包含共同開會、會議紀錄)及其他事項。
  1. 提供每位團員的職掌,以利未來工作追蹤與確認事宜

決議:大團長由馬拉威團的王顥蓁同學擔任,各團團長及團員名單整理如附件。

 

討論三、請討論日後四團共同開會時間

說明:

  1. 固定共同開會將討論各團的進度、遇到的困難、及其他重要事項。
  2. 定期進度報告
  3. 兩周一次、三周一次or其他?

決議:一個月一次,訂於3/28(五)、4/25(五)、5/30(五)的晚上6:00,並於六月各團出發前再開一次行前會議,日期待各團出發時間確定後再確認。

 

討論四、請討論是否設置共同雲端空間

說明:

  1. 為方便聯絡及分享資料。
  2. 開Facebook社團、Line群組、Email群組? 擇一

決議:顥蓁協助開設Facebook社團,及Google Drive。

 

討論五、 4~6月份預定辦理4場培訓課程

說明:請討論,並選出四堂想上的課,或有其他建議也請提出,待確定後將聯絡課程老師

  1. 口腔衛生、熱帶疾病、造型氣球、造型吸管
  2. 口語表達、國際禮儀、數位影像編修課程(與學生大使共同上課)
  3. 誓師大會

決議:確定辦理口腔衛教課程,會連絡陳俊志醫師,其餘課程Mia會協助大家找講師,確定後再通知。

 

捌、臨時動議:

玖、下次追蹤事項:

1. 各團繳交計劃書

壹拾、        解散。
Physics papers must contain facts and figures, of course, but remember that you are going to write a story about how our nature works.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