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Have an account? Log in or

123

 

行動緣起

索國自與台灣建交以來,雙邊關係日漸篤密,我國協助索國農業、教育、醫療衛生、交通運輸、鄉村建設、法律與秩序等發展;索國則大力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國際性及區域性組織等。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也與荷尼亞拉中央醫院(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簽定姊妹醫院協議書,並派遣義診醫師團於索國、捐贈醫療器材予中央醫院,及提供索國醫護人員赴台參訓課程等。2009年起,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獲行政院衛生署「駐索羅門群島臺灣衛生中心計畫」,讓兩國的醫療交流關係更趨緊密。

高雄醫學大學除了參與各種國際交流外,在服務援助方面更是不餘遺力。以人道關懷服務為出發點,本校在2005年成立了無疆界學生工作隊(TSWB),提供本校學生出國服務的管道,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及國際交流能力。2007年起,高雄醫學大學更將觸角延伸到更多的角落,其中也包括我們即將前往的索羅門群島!隔年2008,本校以TSWB為基礎,正式由國際事務中心辦理學生「國際志願服務計畫」。2014年夏天,我們正式邁入派遣學生志工至索羅門群島的第八年,延續這份跨越國界的愛!

我們希望在進行基礎衛教之餘,能夠配合高雄醫學大學駐索羅門群島醫療團,延續去年所建立的Visale學校學童身體健康狀況資料庫,將資料加以更新、傳承,以達到長期關懷當地的目標。

生長在如此和平、衣食無虞的台灣,除了惜福,我們更慶幸能有機會為這個亟待改變的世界盡一份微薄的力量。或許我們對於國際志工服務仍是一群剛入門的新手,但我們卻與這世界上許多優秀的志工、慈善家們一樣,有著永不降溫的熱忱及勇往直前的勇氣,並期待從團隊合作中激發出更豐富的創造力,以謙卑的心學習、以關懷的心幫助有需要的人們。我們會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與夥伴們一同在服務的過程中,重新認識生命中一切可貴的事物。在2014年的夏天,我們將寫下生命中不平凡的一頁。

中華學校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