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Have an account? Log in or

志工日誌-0723

志工日誌-0723

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團志工日誌

服務國家:印度_烏岱浦爾 紀錄日期:20130723
事件概述:

白駒過隙,我們的計畫即將來到尾聲,藉由一家接著一家的訪問,我們比去年對當地有更深的瞭解,而今日來到的是當地志工的鄰居家,一間穆斯林的屋子。

由於美國的關係及恐怖攻擊的陰影,或許有許多人對回教徒充滿恐懼,去年的我也是對他們充滿好奇及敬畏,但是經過兩段日子的相處,我發現他們其實相當善良及好客也很虔誠,並不是全部都如我們所想的。

這間屋子有一個DADI(阿嬤的印度文)相當的有趣,主訴有頻尿、腫塊、胃痛、頭痛等身體的狀況,檢查出來她確實有高血壓,也懷疑他有十二指腸潰瘍及腎方面的問題,也確實有種起來的地方,但是是軟軟的。我們有建議她去再檢查一下,並且對於高血壓方面建議從飲食改善。講了許久之後,她說她最愛喝檸檬水加上鹽巴,沒有鹽巴他寧願死掉,儘管我們苦口婆心,她依然笑笑的說她要加鹽巴,我們雖然無奈但是想想她年紀一大把了也就只好順她的意了。

很多時候我們都很想要幫很多的人,但是有時我們能做的也只是給他個方向而以並不能改變什麼;有時甚至很無奈,即使說了,卻因為醫療資源不足或是家庭因素,他們就算想改變也無法改變。能做的只是不斷的充實自己,給予他們能預防的知識,希望他們一直都很健康及幸福而已。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