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Have an account? Log in or

志工日誌-0716

志工日誌-0716

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團志工日誌

服務國家: 印度_烏岱浦爾 紀錄日期: 20130716
事件概述:( 內容含事件地點、人物、以及當時情形 、心情抒發等)

今天早上我們安排了到小學進行衛生教育課程,這也是我們在這個地區第一次的小學衛教活動,多虧了在孟買教小朋友的經驗,現在面對一整間的學生十分的自然,但是也面臨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語言不通的問題,在孟買小朋友使用英文聽說基本上是沒問題的,但這個地區主要都是使用印度文,但這在前一個禮拜的醫學教育工作坊也已經體會到,所以事先請了在ALFA幫忙的志工Rahul協助翻譯,站在教室前,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認真的神情以及不專心兩眼發愣的神情,這是大班級的缺點吧!無法吸引到全班的注意力,但看到前排女孩們專注的神情就會讓我更努力的教學!上場的課程有口腔衛生教育、營養、高血壓和肝炎,我負責教導如何刷牙,和學生們一起互動練習,用剛學到的一點點印度話教學很有趣,看到他們的正面回響也有成就感,為了響應七月二十八日的世界肝炎日,我們也教導了許多肝炎知識和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視的概念。

下午是我們的第三次家訪,到了一位早上在小學衛教時就遇到的小女孩Shifa家,位置落在較方便的村莊中,他們家庭的成員都是穆斯林,家人十分的熱情,這家家訪的感覺和昨日在Bombala地區的家庭很不同,經濟狀況比較好,家裡有床、沙發、電視還有高露潔!看得出他們家有刷牙的習慣,每個人的口腔狀況都很好,詢問下也得知當牙齒有問題時也都會去看牙醫,不知道用城鄉差異來形容恰不恰當,但在村落中和偏遠的山頂上的家庭差異十分的大,也不禁感嘆自己其實很幸福,在台灣的我們擁有的真的是很多了。

Related Projects